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從前從前...

男主角,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孩, 堅守著愛情的信念。
女主角,一個都市女孩,樣貌姣好,身邊不乏追求者。

男孩喜歡女孩已經兩年了,但是很可惜地女孩並不喜歡男孩。
男孩堅信著只要努力的改進,縂有一天女孩會看到他的努力,並給他機會。

但是,女孩的身邊追求者都對女孩很好,就算男孩對女孩多好,
但在女孩的眼裏,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爲比較與其他追求者,男孩做的根本不算什麽。

男孩很灰心,但又很快地振作起來,覺得我喜歡她,為她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實男孩不知道,他的身邊也有不錯的女生,但因爲愛情使得他的眼裏只有那女孩。

女孩的生日到了,男孩早早就在兩個月前準備著生日禮物,很有心思的一個短片。
這份禮物或許不貴重,但男孩努力不休不眠地製作的汗水,足以抵過那些用錢堆積的禮物。
女孩生日當天,男孩很興奮地對女生說生日快樂,並很期待女孩看到短片開心的表情。
但事與願違,女孩很冷淡地說聲謝謝,感覺就像一桶冷水撥向一團熊熊的烈火。
男孩失望的表情,失落地感覺可想而知。
當晚只能對著枕頭哭泣,這與女孩在另一邊廂大肆慶祝形成強烈地對比。
但男孩還是對著鏡中流淚的自己微微笑,鼓勵說下次會更好。
並對自己許下了如果下次再不行,或許今生我們沒有緣分吧,那就放棄好了。

其實男孩知道自己的心裏根本放棄不了,說這些話只是在逃避罷了。
男孩雖然很普通,但卻很細心,女孩說過的每一件事情他都記得住。
女孩喜歡什麽,做過什麽,討厭什麽,甚至她的好友男孩都知道。
但如果你問回女孩相同的問題,我想她支吾半天,都應該答不出話來。
因爲女孩根本不知道男孩喜歡什麽。
或許你會覺得女孩不懂很正常的啊,因爲都是男孩一廂情願。
但你錯了,女孩其實都懂,因爲男孩曾經跟她說了,只是女孩一次都沒聼進去而已。
而這些話在女孩想說我們還能當好朋友的面前顯得多麽諷刺。
好朋友喜歡的東西不可能不懂吧?那不算好朋友,只能説是朋友而已。

距離男孩的下次其實不遠了,男孩不想放棄,
因爲他不想到他白髮時才來後悔,所以他決定放手一搏。
盡自己最後的努力,就算失敗也對得起自己,畢竟能做的已經做了,決定權交給女生。

但最後的結果,他還是輸了。
因爲在女孩的世界,不曾有他的影子。
他看清了這一點,慢慢地開始對自己很好,
讓自己好過一點,因爲他堅信就算沒有她他還是會活得好好的。(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