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大公司 小公司

其实很多人很向往去大公司做
为什么呢?
或许他们会觉得很光荣跟他人说我是在某某公司做着工
他人就会羡慕地说“哇,你好厉害哦!在那间名牌公司做工”

其实对我来说
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
只要让你学习的公司就是好公司

其实如果你现在犹豫着要进那件公司好呢?
我建议你进小公司
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

在小公司学习会比较多元化
你可能参与整个project的planning,developing和testing
但在大公司你可能只能参与developing而已
工钱虽然说不能跟大公司比较
但现在出来就是加强自己的知识
这就是你以后加入大公司跟他人谈条件的本钱

小公司没有那么复杂的人事关系与办公室政治
也没有那么多小圈圈给你搞
大家一team可以乘机学习其他部门的运作
这些是让你了解公司的架构和日常运作
学习如何manage一个部门甚至一个公司
对你未来出路很有帮助

小公司比较照顾员工福利
不会动不动就说经济风暴要裁员
如果你普通表现不错的话基本上根本不会被裁
还会得到升职加薪的机会

总的来说,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不要太选工
能让你学习的公司是最好的
而不是薪水给你最多的公司
或许你第一份工的薪水比别人高
但他日那个人或许成为你的manager
因为第一份工的经验会成为未来的根基
高楼大厦之所以够稳就是在于根基打得深

(P/S: 不过,不要在interview时说我来公司学习
interviewer一定会回你这句
“这里不是学校,我们请你来不是学习而是来做工的!”
哈哈~自己识do嘛~讲一面做一面学习啦~~==)

3 comments:

  1. 没错, 我大伯也是酱说的。你有本事有经验就不怕没地方去。

    ReplyDelete
  2. 不错,很励志。听进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