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你可有想过被炒的一天?

不懂现在打工的朋友
有没有想过被炒鱿鱼的那天?
或许你认为现在你还年轻
大不了东家不打打西家
可是你有想过吗?
如果你的年龄是在30++
那你的市场价值还有吗?

每个人都认为安安稳稳地工作是最幸福的
没错但这个理想只建于国家经济安稳的理想国度
现实中,欧债危机,物价高企,通货膨胀,高负债率等等
样样都背道而驰
你能想象每天都必须战战兢兢的工作日子吗?
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饭碗打破

当然刚出来做工的新鲜人都不会有这样的担忧
上面的例子只是模拟你打工十年过后的生活
长远的忧虑必须现在正视
未雨绸缪是避免未来把自己陷入这个泥潭

很多人都认为应该把握当下享受生活
把握当下没错,但享受生活是制造未来的苦果
不要说明年是世界末日
不要说你明天还能不能活
这些都是给享受生活的借口
更不要说你现在享受以后也可以赚的更多
要记住你不是林梧桐也不是郭鹤年
你的人生很可能只是一百万人中的99%
就是那种人生不会起起浮浮很平淡的过一生
享受了现在的快感却背了下半辈子的债,值得吗?

我并不是不鼓励享受生活
而是适度的享受生活可以激励自己
更明确地追寻目标
但过渡地享受或奢侈的享受
只是给未来的自己增加负担

后记: 很多人想买iPad2
可是却不懂买它的真正用意是什么?
看到你有他有所以我要有的心态?
还是想炫耀多些?
如果是以上的理由
我劝你还是别浪费钱买好了
至于我的iPad2现在已经被我丢在一旁
但很庆幸那不是我买的:)


3 comments: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t84zj7W5Q

    异曲同工 :-)

    ReplyDelete
  2. 人想要的东西太多,但真正需要的却没几样... 究竟是想要大于需要?还是需要大于想要?现在的人还搞不清楚...

    ReplyDelete
  3. 实在是应该给你个讲台去跟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们说教说教一番 =)

    ReplyDelete